冰河r小可爱

没特长,圈子杂。秉承一个原则,要写就认真写,要咸就往死里咸

【Scamanders】欧墨尼得斯的仁慈—1

Chapter 1//不安|Alekto


Theseus被杀害于魔法部。


没有谁会想到某一天这个年轻有为的首席傲罗会死于竞争对手的残忍恶毒的诅咒里——连着五个钻心剜骨让Theseus在鲜活的生命中痛死。没几个人知道这件事,除了同党,目击者都被残忍谋杀,所以很大一部分人只在好奇为什么他缺席了竞选、把重要的领导权轻易交给了对手。


Newt已经好多天没听到他哥哥的消息,无论报纸还是舆论都没有什么关于Theseus的新闻。于是他故技重施,用Theseus留下来的发丝制作魔药,可惜所剩无几了。变成他兄长的模样便可以顺利潜入魔法部,这是Newt手里永远的通行证,通往办公室的路上不断有比往常更多的人更激动地向“Theseus”打招呼,Newt慌忙回答“谢谢”“好的”“我也是”并加快脚步,比平常更别扭地低下脑袋来躲避他们的目光。在最后一个拐角处,闯出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Newt施了昏昏倒地,Newt来不及反应就已经应声被击晕在地,那两人拖着假Theseus移形幻影到达了另一个室内,与此同时,门也落了锁。




Newt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摸魔杖,但他的口袋却空空如也,他自己还坐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的办公椅上,双手被魔法链条所捆,而旁边站着对他自上而下审视打量的男人他也从来没见过。


“你怎么可能没有死?”男人咬牙切齿地开口问,“我亲手把你的尸体烧焦了。”


“什么?”Newt仍有些觉得天旋地转,注意力根本无法集中到交谈上。


那个男人皱着眉头指了指Newt口袋里探出头来的生物:“那是什么?”Newt的嘴角弯出了微笑的弧度,把那个不安分的小脑袋按回口袋,才回答道:“它是嗅嗅......经常跟着我的,先生,书里我有提到它。”然后他的目光又垂下来,盯着他自己的手。


“等等,你不是Theseus?”打量他的男人发现了Newt的脸好似在分崩离析,最后变成了一个所不熟悉的面孔。


“噢,我是Newt Scamander,我来找他的,先生。”纽特略带羞涩地做自我介绍,手指相互摩擦仿佛能把讲话的勇气搓出来,“你好像知道我的哥哥,请问能告诉我他在哪里吗?”


男人恍然大悟,脸上严肃的神情恍然破成了处理公事虚伪的亲切笑容:“非常抱歉,Mr.Scamander,我也在寻找Theseus,刚才不过是在说胡话,请不要往心里去,我代魔法部再次向你致歉。”他没给Newt留任何的询问机会,对他的手下们下命令:“绅士们,请把这位神奇动物学家安全地送出去,千万别伤害到他,否则我会向你们追责的。”先前把Newt打晕的两人架着他的胳膊用咒语瞬移,但此时的目的地是一片茂密的树林里,突然出现了女声说出了那个不可饶恕咒——阿瓦达索命,一阵绿光过后,他的两个胳膊都被放开了,手上的链条随之消失,左后方的人稍稍向后退了几步,而右后方的人则是那个被杀死的倒霉蛋。


Newt着实被阿瓦达吓得不轻,但他随着绿光转头发现曾经左后方架着他的是个见过许多面的老熟人——Credence,Credence注意到了Newt回望的目光,微微低头朝他致意,脸上的表情毫无波澜。他又警惕地把脑袋扭回去观察穿一身黑色哥特风长裙、戴仅遮一只眼睛面纱的优雅女人。


“你见到他了,Scamander先生。别怕,这个人死有余辜,算得上凶手的共犯。”女人带着些法国口音。


“见到谁?”


“Déchiré,刚刚你才和他谈过话。”她特意用法语念出男人的名字。


“所以?”


“他在这一点上起码很诚实:Theseus的确已经死了。”


Newt愣了一下,因为他的最坏预期就是他的哥哥遭遇了危险:“你怎么知道?”


“信或不信,由你自己来下定论吧——这是现场为数不多的线索残余。”女人拿出包裹严紧的手帕翻开,里边是几根微微有些蜷曲的黑色发丝,Newt确认那绝对是属于Theseus的头发。Credence将Newt的魔杖归还了他,站在他们两人右边静静凝视。


“*Rediphantasma。”Newt用魔杖逆时针划了两圈半,却看到了他哥哥痛苦的神态。


Theseus在痛苦中挣扎,尖叫逐渐变得悄然,自始至终他的嘴里都没吐出一个求饶的词——也许是过于疼痛导致他无法从嗓子眼里挤出声音。当他的魔杖从他手中滑下时,这位年轻的首席傲罗生命就在此终结,最后是大火烧灭了幻象。一切发生得太快,Newt呆滞地愣在了原地,女人把丝绸手帕收了起来。






*此咒语为原创,使用拉丁语redii与phantasma组成,分别意为“返回”“幻象”。能够消耗物体查看曾经在这个物体上最后一次施咒的情况,以幻象形式呈现,仅有施咒者可看到幻象内容。幻象结束后物体无法以任何方式恢复,且该咒语不会对复制出的物体有效。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