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r小可爱

没特长,圈子杂。秉承一个原则,要写就认真写,要咸就往死里咸

【Scamanders】欧墨尼得斯的仁慈—2

Chapter 2//忌恨|Megaera


魔咒是不会骗人的。


兄长的惨状、Déchiré与三个帮凶的得逞狞笑、魔杖掉到地板上的清脆声音组成了画面萦绕于Newt的思维无法拂去。这信息量说多其实也不多,是个浅显易懂的结论:Theseus死了;但你称之为少,又不那么合适,因为Theseus死了。


“不,不,Theseus......”Newt一时之间慌了神,所有话到了嘴边都变成了Theseus、Theseus、Theseus。他从来不会想他自己连哥哥的遗体都见不到最后一面,最后的幻象已经是兄弟情深的绝响。而僵直死在地上的帮凶之一不再恐怖,与幻象里的猖獗相重合,那丝毫的快意在Newt心底埋下种子。


女人没有说话,Credence也保持他一贯的沉默不语,此刻空气安静得像默哀,只有时不时出现的微弱哭泣声才能证明这里的时间依然流动。他的护树罗锅探出头来帮他拂去了几滴泪水,还揪了揪他的衣领企图安慰悲痛欲绝的人类。


正当寂静即将压垮所有事物时女人张口打破了摇摇欲坠的局面:“如果你想要魔法部出手处理,那么令人伤心的是你该趁早放弃。Déchiré的清洗不止涉及了你的哥哥,现如今由上至下整个魔法部都已经被渗透。”Credence在话语之际则让自己的位置更靠近Newt,为了使Newt能稍稍安心——也许达不到效果,但他尽力了。


曾经Theseus怀抱的柔软和温度好像恍惚间出现在了Newt身上,又在一瞬间里消失殆尽,这一来一去令他头脑发昏。Credence赶忙扶住了踉跄的Newt,女人则握上他的肩膀用移形幻影到达了因窗帘紧闭而光线不足的小房间里,Newt坐在崭新铺好的床铺上无声痛哭,在他指缝之间只有一两声抽泣声漏出。女人放下Newt最心爱的皮箱后一声不响地离开,半掩上门像是在催促Credence快些出去。


“你可以先待着,这里很安全。房间里基本上一什么都有,如果你饿了,餐桌在楼下。”说完话后Credence也离开了,顺便把最后的光源——门——紧闭了,Newt独自一人留在了昏暗中。哭泣使他身心俱疲于是倒在床上睡着了。




回忆侵袭了他的梦境,他像在事发现场那样感到真实,却又无能为力,看着Theseus死去,这仿佛是无法逃离的时间怪圈。Newt终于忍不住大声哭起来,直到一个温柔女声唤醒了他。


“噢...亲爱的,我刚得知那个恶耗,对你的损失感到非常抱歉...但我在这儿,好吗?你可以和我诉苦,别那样伤心了,我很心疼。”


“Queenie!”Newt因为熟悉的声音逐渐恢复理智,却仍止不住地流泪。Queenie用手帕给他擦去泪水,包括她身上的香味,都起到了极大的安抚作用。


“是的,是的,我也想你们了。”Queenie不自觉读了他的思想,让她得以和泣不成声的Newt能够对话,“我们在黑魔王的地盘上。”


……


待到Newt终于平静下来,Queenie提议去吃晚饭,他同意了。饭后余暇,两人坐在餐桌旁的小会客厅里休息,天生的摄神取念师用她的天赋努力引开话题,尝试让Newt不再那么低落,显然卓有成效。现在因为口渴,Queenie出去给两人找些茶叶喝。一阵脚步声接近了门口,但那不是我们的美国甜心Queenie。


“Grindelwald。”Newt警惕地紧盯着走进来的男人,而他身后跟着一个熟悉的女人,她向Newt致意,在Grindelwald之前介绍自己:“Vinda Rosier。”


Grindelwald打量着会客厅的布置:“Scamander先生,你们两个之前见过,就不需要我引荐了。希望你享受刚才餐桌上的食物,巧克力布丁是Queenie特意给你做的。”


“我怎么在这儿?”Newt发问,这个问题就算是他脱口而出后都觉得毫无意义。


黑魔王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于窗户前停下,望着外边的天空:“说实话,我不是来翻旧账的,你曾经做过的此时此刻都可以一笔勾销。我这次是为了你的事,希望你还没有通知Dumbledore。”


“为什么?”


“你绝对不想把他卷进来,不是吗?魔法部在此之前对他的态度就足够恶劣了。”Grindelwald在窗前踱步,没有选择用眼神来压迫Newt,反之明智地选择躲避,但换成缓慢的脚步声代替接触,而随之而来的光影变化让本来就有点矮的房间气氛变得更紧绷了。


Newt没有注意到气氛奇怪的流向,他在专注于思考黑魔王的问题,但很快有了答案:“Albus.....是的,我猜他不知道这件事,否则他不会把消息瞒着。”Grindelwald听到“Albus”时稍稍扬眉有些惊讶。


“我只找到了红茶.....”Queenie用魔法捧着茶杯走进那间房间,“也许我该离开。”Grindelwald因此转头看向门口,他开口道:“不,留下来陪陪我们的客人吧,你们曾经关系很好”Queenie点点头看了一眼Vinda,坐在了Newt旁边并把茶杯递给了他。


“那么看起来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共同的敌人。”


“我不会跟魔法部或者麻瓜反目成仇。”


“当然不会,你的敌人从来都只是你哥哥那个惨无人道的竞争对手。Déchiré甚至处决了我的圣徒,只因他们不愿意支持他上位,看在梅林的面子上这都算是挑衅。所以,Scamander先生,我们在同一条战线上。希望你能好好思考我的提议,为了你在乎的巫师世界,也同时为了你的哥哥。和老朋友叙旧吧,Newt,我不打扰你们。”Grindelwald自始至终没有把目光落在Newt身上,离开房间时Vinda跟在他后边也出去了,但看了一眼Newt。那是蛇蝎一般的眼神,叫嚣着自由,仿佛告诉任何被注视到的人都应当为了你自己而雄起,而胜利绝对属于你。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