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r小可爱

没特长,圈子杂。秉承一个原则,要写就认真写,要咸就往死里咸

【Scamanders】欧墨尼得斯的仁慈—3

Chapter 3//报施|Tisiphone

这是个极其难做的决定。


Newt从他的手提箱里钻出来,刚检查过一遍,令人振奋的消息是他的小动物们都很好。刚扣上皮箱,他房间的门就响起来,Newt放好箱子应答:“请进。”


门被推开,门外站着的是Vinda。


“Scamander先生,希望你用过早饭了。”她没有要进门的意思,就那么端正地站在门外,繁复的黑色裙摆有一半染上了太阳那火焰似的金黄,日光的晨曦在她身上勾勒出了明暗交替的色彩,就连她的眼神也因此深邃而坚定,“我只是想来提醒你:运用好自己的力量。我不是替他向你传话的,这不出于谁最终受益,而关乎你自己。”


Vinda放下这些话语就离开了,热忱和殷切的目光不同于初见她时的冰冷,Newt现在甚至读得出其中的希望,即使他根本不擅长于眼神接触。Newt呆滞着思考。Queenie在门口端着一碟小蛋糕询问“我可以进来吗?”这才把他从自己的思维里揪出,他赶忙回答:“当然可以。”


Queenie把碟子摆在Newt面前的桌子上邀请他品尝她自己制作的甜品:“糖霜蛋糕,刚刚做好的。哦....有件事得通知你,Grindelwald一会儿想要正式与你会面。”


Newt异常惊诧。他和这位黑魔王怎么说都算是世仇了,每个计划里Newt都搅过局,在对方的地盘上活着就已经足够神奇,更别说黑魔王本人提出要正式会面。想起前几次与Grindelwald的正面交锋,Newt不禁一颤。但寄人篱下,眼下他没有拒绝的权利,不过如果东道主早就想要他死,他也活不到现在。既然没什么威胁,那么这次会面应该是安全的,但很显然的是他找不到黑魔王究竟有什么理由和他见上一面,和平地喝茶聊天拉家常又轻易地放他离开。


“别担心,他特意允许我能在旁边陪你。”




“Scamander先生,有消息告诉我Déchiré在聚集他的手下,明天下午仪式后广场上的庆典结束将是他们最集中的时候。”


这回Grindelwald像前几次与Newt交锋一样保持眼神接触,仿佛曾经在窗前踱步的人不是他本人。Newt仔细品读着他话里话外的意思,很显然Grindelwald没打算立刻就让Newt得出什么结论,因为两人都陷入了沉默之中。Queenie不经意之间溜进Newt的思维,她看到Newt正在想象他自己和Déchiré正面对抗一决高下,激烈的战斗场面无比热血沸腾,却永远没有结束。虽然她担心结果是否好,但她知道Newt已经做出了他的决定,目的已经达成,遂向Grindelwald微微点头示意,他这才开始继续说:“我邀请你一起出席庆典,你答应吗?”


Newt立刻看了看身后的Queenie,她甜美的笑容给人以支持,回头又望见了Vinda的凝视,此刻他最终结束思想斗争同意了邀请。他深深明白这个承诺的含义,也就是如果到时候必要的话,暴力不可避免。


“很好,Scamander先生,请记得赴约。”




Newt选择了藏青色灯芯绒大衣,里边搭带方格暗纹的深蓝色马甲与一件纯白衬衫,棕色领带系了全温莎结,暗红色方巾在左胸前的口袋中,下身则是纯黑西裤配深褐色皮鞋,整体显得庄重不失风度。他拎上宝贝皮箱跟着Grindelwald等人走入了一道麻瓜屏蔽魔咒中,在外面的冷清迅速被巫师们的热闹所代替,这绝对是最热闹的庆典闭幕,没有之一。各色烟花漫天飞舞,欢呼声此起彼伏,仿佛活动仍未结束。不过人群里的其中一些正骚动着向他们靠近,Newt有些慌乱而Grindelwald冷漠的神情中多了几分胜券在握。


趁着混乱,那个几天前错抓了Newt的男人出现了。


“尊敬的Grindelwald——”男人行了个异常标准的绅士礼,阴阳怪气地朝着黑魔王旁边站着的神奇动物学家调笑,“我很好奇,Newt,你怎么好意思站在魔法部的对立面?”


Grindelwald直接打断了Déchiré想要继续讲下去的质问:“他已经知道了。他已经知道真相了。Déchiré,你真认为你的恶行能被掩护过去吗?或者你以为你的消息绝对密不透风吗?”Newt则抿嘴摇了摇头,隐忍地低下脑袋不想让对方看见他已经红了的眼眶噙着眼泪,但那些泪水无论如何都憋不回去,顺着脸颊滴落到地上,他抽了抽鼻子,遏制着怒火与哀伤。


“我不认为他知道了全貌,Grindelwald,在这其中你是否会混淆他的视听?你得到的情报只是道听途说罢了。”Déchiré神色未改,仍旧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Newt再也忍不住他积蓄已久的情绪,以颤抖的声音、几乎是崩溃的嘶吼说:“我亲眼看到了,我什么都看得清清楚楚....混蛋、杀人犯.....你为什么要对Theseus下毒手?!”


“闭上你该死的嘴!”Déchiré用尽量低的声音咒骂道,防止有谁因此听到而产生怀疑。


“我不会闭嘴的,除非你死了,给我哥哥偿命。”与此同时Déchiré的两个亲信也就是剩下还活着的两个帮凶从人群里走了出来,而Credence和Vinda也站在了Newt的两侧,气氛紧绷几乎一触即发。


Credence以恳求的目光转头得到Grindelwald肯定的回应后,首先动用默默然掠过Déchiré对人群发起攻击,欢腾瞬间变为惊呼,调子急转直下就像《惊愕》,无辜者四散奔逃争先抢后离开会场,早已结束的闭幕式终于有了点结束的感觉,只不过更带有逃亡的味道。Déchiré面对那明晃晃的挑衅没有示弱,朝Newt挥动魔杖施魔法也发动攻击,Vinda早有防备,利用另一股魔法与之抵消,反手一个统统石化打中其亲信,那个人僵硬地倒下了。混乱里Déchiré身边开始有人聚集,直到人群彻底不流动,Credence回到了Grindelwald近旁。


“攻击!”Déchiré魔杖指向天空放出金黄的烟花表示宣战,他早已蓄势待发的追随者疯狂地进攻着,圣徒们并无表现出惧怕,势均力敌地进行着抵抗,这其中不断有人倒下。


Newt打开箱子,猫豹与猫狸子一跃而出,灵活躲避暴雨般的魔咒,冲向Déchiré第二个亲信与他周旋着,尝试扑倒他撕咬。蜷翼兽由缩着的刺囊展开,喷射出毒液并抓住最近的敌人残忍地吃掉了他的脑子,随后又缩成刺囊藏在纽特的西装裤口袋里。箱子里唯一一只恶婆鸟此时也飞出来穿梭于敌方之间,用特有的凄美歌声扰乱他们的理智。


很快战局偏向了Grindelwald一方,神奇动物的让Déchiré等人毫无招架之力,他们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要对付的不仅仅是巫师。康沃尔郡小精灵抓着Déchiré来回乱丢,最终把他吊起来在空中展示给Newt,战争暂时按下了暂停键。


“Newt,这是留给你的。”Grindelwald故意提醒道。实际上Newt当然知道,他只是不知道如何处理所以才逃避地不去看,这么一被提醒,他必须做点什么。他强忍着哭泣问:“为什么,为什么你那么残忍地杀了我的哥哥?”


Déchiré啐了一口:“呸。战争英雄Theseus?让他和他的理想主义去死吧。”


Grindelwald用尖利的目光瞪了他一眼,打断了他的话:“还记得你刚才说的吗,Scamander先生?你要他偿命。”他给了Déchiré一记钻心剜骨,Déchiré在空中扑腾,痛苦地惨叫。Newt握着魔杖流泪,却一直在摇头:“我做不到,我做不到.....”他联想到了Theseus,四肢冰凉发软,即使他真的憎恨那个男人,悲恸令他连魔杖都握不住。


Vinda抚上Newt的肩膀,在他即将松手前握紧了他的手并慢慢抬起把魔杖对准Déchiré,扭头寻求Newt最肯定、最不会反悔的答复。Newt的牙齿都在颤抖,但还是坚定地微微点头。


“Avada Kedavra。”Vinda念出了咒语。




Theseus死后并未选择走下去,因为担心Newt会被他牵连而选择留在了魔法部一个无人的阁楼里瞭望。此时此刻望着他弟弟带着泪珠的脸庞,他知道不会有危险发生了,但这不是他所认为的最好结局。


“Newt,你可以不那么做的。你无需为了我的死而让谁偿命,因为生命从来不是可以画等号的事情。”这个孤独的幽灵呢喃道,那是一种带有复杂情感的失望。但他不能去见Newt,Theseus不想让弟弟体会他的失望。


Newt什么都不知道,到Déchiré死去时,他仍以为哥哥会以他为傲,因为他成功复仇,解了弑兄之恨。


只可惜这个世上没有以眼还眼的道理。

评论(7)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